文章目录

自从入手了 nexus7,公司就不时有人来玩下新系统的新功能。上次好像谁给我设了什么加密的破密码,后面他好像解除掉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进系统设置的 vpn 界面,就弹个什么鸟界面,让我输入什么存储的凭据,我刚开始以为是我设置锁屏的 PIN 码,但是不对。连续输错了3次后,系统提示说存储凭据已被删除,但是还是让我继续输存储凭据的密码,不让我添加、编辑 vpn 。我操,哪个脑残设计的, vpn 和这玩意有关系么,以为是 vpn 帐号的密码,试了好几次也不是。

搞得我差点想去改源码,废了这个脑残的东西(后面知乎上有人说老外用 vpn 的场景一般是公司内部比较隐身的网络,所以需要设置一些加密措施,不像国内一般是翻墙用的)。后面度娘发现,好像这个鸟 keystore 存在:

# 当前用户
/data/misc/keystore/user_0/.masterkey

NND,哥自己编的系统,root 权限随便玩,二话不说,shell 上去 rm 掉,然后重启,终于可以玩 vpn。蛋蛋疼。

文章目录